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浮桥街道扎实推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5-08-10 | 字号:

一是每季度组织“身边好人”报送评选。为了营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浓厚氛围以及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街道每季度收集辖区各类“身边好人”报区里评选,并在10个社区和一家企业设立“善行义举”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每月举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投票活动,由辖区干部职工、居民、中小学生在网上自主投票,学习好人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二是组织做好泉州市第三届基层“最美人物”网络投票工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先进模范人物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浮桥街道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参与泉州市第三届基层“最美人物”网络投票工作,宣传和弘扬高尚道德品质。

三是组织参加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512,浮桥街道组织辖区干部群众代表10余人前往金山社区参加2015年度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巡讲”活动,通过道德模范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做好事的心得体会,切实做到道德教育与道德实践有机统一,增强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关怀辖区道德模范。今年,浮桥街道办事处再次携手鲤城区志愿者协会一同向社会发起有关学习和关怀道德模范的倡议,其中包括为我区道德模范许光灿募捐以及走访慰问辖区道德模范,让他们在追求崇高品质的同时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尊重,从而鼓励更多人一同参与到“做好人,做好事”的行列中去。

五是做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传。为扩大道德模范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浮桥街道通过街道微博、微信、博客等网络平台以及街道和社区宣传栏积极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并在《学习园地》和《浮桥简讯》中报道相关的好人好事,以多方面,多途径宣传“道德模范在身边”,切实把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价值追求和实际行动

六是倡导未成年人学习道德模范精神。通过组织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在社区“绿色网吧”参与道德模范投票评选活动并在暑期第三课堂开设“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由小老师们向未成年人讲述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等活动,情景交融地宣传道德模范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浮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