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统计局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14 | 字号:

  今年来,鲤城区统计局精心组织,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榜样作用,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 

  一是把学习道德模范和文化讲坛建设紧密结合,以“学习道德模范,提升文明素养”为主题,以专题学习会形式,组织学习各级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培育行善举、做奉献的道德风尚。 

  二是结合“德耀鲤城”系列专题宣传活动,充分运用网络、宣传板等渠道,由局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对全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事迹进行大密度、全方位的宣传,今年来,撰写转发模范事迹、身边好人546条。同时结合与水门社区共建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群众宣讲模范事迹,扩大道德模范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推动良好民风社风形成。 

  三是积极组织参与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使干部职工在参评中进一步学习道德模范的事迹,努力使评选活动成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有力地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