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四个融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
发布时间:2015-12-14 | 字号:

1.融入道德实践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坚持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深入推进重大典型宣传,组织推荐参评中央、省、市、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美德少年。推荐参评全省、全市基层“最美人物”、“善行义举”等活动,引导市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深化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利用道德讲堂、道德论坛、百姓宣讲等形式,推动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进基层,持续组织报告团、演出团赴基层巡讲、巡演,形成崇尚、学习、争当关爱模范典型的良好社会氛围。落实礼遇帮扶模范典型制度,走访慰问、帮难解困的长效机制全面形成。

2.融入基层精神文明创建。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节俭养德”活动,推进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和网络文明传播行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组织开展文明城区、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开展文明行业创建,强化优质服务、便民利民措施,推动创建活动常态化。

3.融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持续推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日行一善、认星争优等活动,融入学校德育常态;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十大行动计划”。在企业积极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活动;在社区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建设文明乡风”活动;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和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积极开展军地、校地等学雷锋共建活动,不断提升学雷锋活动的层次和水平。开展争创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活动,选树一批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4.融入重要节日纪念活动。挖掘各种重要节庆日、纪念日蕴藏的丰富教育资源,利用各类政治性节日、国际性节日、中国传统节日的群众性庆祝和纪念活动,让人们从中感知、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因势利导地开展各类教育活动。

(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