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听美德少年讲道德故事——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开展班级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7 | 字号:

     

长期以来,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都以班级为主阵地,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并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孩子明理,为孩子导行。近日,通政中心小学五年级七班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由大队文娱委员林靖雯同学主持。第一项议程为“唱一支歌”,道德讲堂也在同学们齐唱《感恩的心》中拉开了序幕。第二项议程为“进行一场讨论”,在精彩又热烈的讨论中,同学们认识了感恩的重要性。第三项议程是“做一个游戏”。通过小游戏让孩子认识感恩的必要性。第四个议程为“展示一张照片”。照片中同学们帮助家长拖地、给家长洗脚、为家长做饭,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让同学们清楚感恩的形式多种多样,而无论哪一种方式感情都是那么真挚。第五项议程为“讲一个故事”。林靖雯同学为大家朗读了篇小故事《一块面包》,用故事说明,只要人人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拥有幸福与快乐。第六项议程是“进行一番演讲”。林靖雯同学声情并茂地演讲了自己成为美德少年感恩家庭、学校、社会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以她为榜样,心怀感恩,各行善事。

此次道德讲堂的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同学们在轻松、自由的环境下学会感恩,学会做人。最后,林靖雯还让同学们回家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亲人表露出自己感恩的心,并将自己今日践行的感恩事例记录出来。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