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关爱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6-02-16 | 字号:

2016年春节期间,鲤城区积极落实省、市关于帮扶礼遇道德模范的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关爱帮扶活动,切实关心各类道德典型生活,在全社会形成尊模范、敬好人,爱模范、护好人,学模范、当好人的良好风尚。

一是帮扶慰问情暖模范。127,鲤城区委副书记郭成宗,区委常委张少前等领导带队慰问辖区困难道德模范黄云等3人,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及慰问金2000元。21日,市委文明办吕宝贝副主任走访慰问全省身边好人、市级道德模范黄宝兰、省身边好人林式南,送去慰问物资及慰问金1500元。

二是真情关爱温暖护航。2016年,鲤城区为全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共计50人购买了一份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一年保险金额150元,最高给付15万元。同时,向全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寄出“慰问信”,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高尚品德温暖人心之余,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以及崇高的敬意。据统计,2016年春节期间鲤城区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慰问金额累计达2.75万元

三是涓涓暖流汇聚大爱。几年来,鲤城区始终致力于关爱、礼遇道德模范,通过前两年的“鲜花献礼”、2014年制作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专题片到2015年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制作专属个人邮票,举行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基层巡讲首场活动和为生活困难的患病身边好人许光灿开展募捐,再到2016年为道德典型购买个人保险等等,无不体现鲤城区在崇德向善、传递道德正能量上的不遗余力。今后,鲤城区还将一如既往的践行礼遇道德模范的优良传统,汇聚起向上向善的社会暖流。 (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