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道德力量”主题文艺会演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3-18 | 字号: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精神,积极培育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典型,317日上午,由鲤城区文明委主办的鲤城区2016年度“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道德力量”主题文艺会演在泉州老干活动中心举行。鲤城区志愿者协会理事以及各参演单位队伍150多人参加。 

   演出在一曲由印尼归侨演奏的《昂格隆:共筑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了序幕。“昂格隆”为印尼竹制的民族乐器,在乐器的撞击中产生了清脆悦耳的颤音,也为雷锋精神赋予别样的异域风情。市第一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则让我们看到了一群群萌翻了的可爱“小雷锋”对雷锋叔叔乐于助人、艰苦朴素优良品德的理解。金龙街道的配乐诗朗诵《个个都仁爱,家园才美好》,将鲤城区道德模范、泉州市“最美志愿者”林克新书记以仁爱践行志愿服务,汇聚人间大爱的感人事迹。而市第二中心小学别出心裁的说唱《立足岗位学雷锋  教书育人做楷模》,将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黄雯铮老师默默无闻做好事,寒暑假驱车千里到乡下挨家挨户送温暖的先进事迹娓娓道来。泉州七中的小品《闪闪红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期的雷锋接班人鲜活、生动的形象。市通政中心小学的情景剧《小三轮》,通过普通的生活场景及艺术加工再现了当代少年儿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向上向善的崇高美德。鲤中街道的快板歌舞《赞道德模范杨银河》,将年过八旬仍对社区公益满腔热情的“老杨”形象刻画的入木三分。 

   在街道、行业、单位、学校以及社会公益组织带来的13个精彩节目中,会演落下了帷幕。获奖作品还将与鲤城区第二届学雷锋先进典型在鲤城区志愿者协会年会上获表彰。通过“学雷锋活动月”的系列活动,相信在以雷锋精神为榜样的支撑下,鲤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