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机幼开展“立德树人 立教圆梦”师德建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0 | 字号:

    立德是教育之根本,鲤城机幼把师德师风工作纳入了幼儿园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5月份,以“立德树人  立教圆梦”为主题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

    挖掘典型,树立榜样。该园围绕“身边好人”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教师发现身边的师德师风典型,“学习身边好人·讲述机幼故事”,在全体教职工会上树立关爱学生、严谨笃学的好榜样,同时也对一些违反师德师风的反面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全体教师自我反思,养成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乐于奉献的自觉行为。  

    安全培训,明确责任。该园对老师的职业道德一直非常重视,为了进一步加强老师的责任心,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如邀请了鲤中派出所教导员蔡伟斌警官和法制副校长陈祖共警官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为“警民共建和谐校园,确保幼儿安全成长”的防暴反恐知识专题讲座,在第八个“防灾减灾日”的时候开展了“地震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与鲤城区公安局、鲤城区巡特警反恐大队、鲤中派出所联合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模拟演练”活动等,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要求教师们用自己的实际工作证明自己的责任心和爱心!  

    德艺双馨,提升素质。在师德建设月活动中,该园通过多个渠道,激励教师加强学习与交流,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如开展新学期早操的编排研讨,并进行会操表演活动,带领教师到其他姐妹园进行参观与学习,与同行开展科学领域小组的片区联动活动,开展专题研讨和教研观摩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中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的培养和培训工作,提高了教师的工作效率和保教质量。  

    家园联动,强化师德。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方面是否爱岗敬业、廉洁从教,在家长工作方面态度是否端正……该园把这项工作交给了家长,请家长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无记名打分,以此督促教师工作,规范教师言行,把弘扬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际工作中。  

    在今后的师德建设工作中,该园还将积极探索形成可操作的师德建设工作模式,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勇于实践,大胆创新,不断提高师德师风水平。  (区机关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