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进入人选公示阶段
发布时间:2016-08-22 | 字号:

8月22日-28日,鲤城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进入人选公示阶段。此次评选历经宣传发动、推荐人选、组织审核、征求意见、评委会评议、确定候选人、群众投票等程序,最终人选报区文明委审定,拟表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个类别共10名道德模范。

据悉,此次活动自5月底启动以来,面向在鲤居民,或在外学习生活工作的鲤城籍居民,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领域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居民均可参评。截至6月27日,共收到各街道、行业、系统报送各个类型候选人52名(助人为乐类10名、见义勇为类8名、诚实守信类5名、敬业奉献类23名、孝老爱亲类6名)。这当中23名由街道推荐,20名由行业、系统推荐,9名由有关单位推荐。7月,组委会办公室完成对所有推荐人选相关材料的汇总及复核整理工作。根据评选程序安排,于7月15日下午召开评委会议,对所有推荐人选的资格和推荐程序进行审议,对候选人进行无计名投票,以得票高低确定25名道德模范候选人,于7月25日至8月1日,将候选人主要事迹刊登在鲤城区文明网、文明鲤城微信平台,接受手机和公众网络投票。截止到8月1日上午9点,共有手机和网络关注投票计5.3万人次。区组委会办公室将每位候选人的得票数按照公众投票率占60%和评委会投票率占40%的比重,计算出每位候选人的总支持率,由高到低确定10名道德模范建议名单。

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鲤城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对于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