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邀请道德模范为侨届贫困学子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6-08-26 | 字号:

 

道德典型林克新、黄宝兰为侨界贫困学子做讲座

 

 

 

鲤城区侨联为侨界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近日,鲤城区侨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秋助学”活动:除了为37名侨界贫困学子发放7.1万元助学金,鲤城区侨联邀请了两位道德模范,为学子们开展了一场道德模范讲座,以道德典型引路,不仅从物质上帮助困难学生,还从思想上引导他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帮助他们形成存好心、做好事、学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良好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

“全国最美家庭”、泉州市第三届“最美基层人物”、鲤城区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林克新讲述了他组建“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学、扶困、敬老、爱幼等活动的事迹;泉州市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黄宝兰讲述了她坚强面对苦难、无怨无尤为家庭奉献的事迹。两位道德模范向学子们分享了关于奉献、责任、自强不息等美好情操的体会和感悟,鼓励贫困学子们勇敢面对艰辛,奋发有为,奉献社会,将爱和善传递、发扬。

    在讲座中,鲤城区侨联主席苏卫红也对学子们提出了鼓励和希望,勉励他们拼搏进取,成为品德高尚、自强不息、懂得感恩的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