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隆重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7-01-05 | 字号:

       

      鲤城区“好少年”代表向受表彰的10位道德模范献花、敬礼

       

      市文明办领导、区四套班子领导、文明委领导为道德模范颁奖并合影

       

                  鲤城区委书记黄阳春做重要讲话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目展演之音诗画:为了谁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目展演之风采舞:幸福前行

1月4日晚,我区于泉州影剧院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文艺演出——‘家在鲤城’”,区处级干部,全区干部群众代表,驻鲤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代表及第五届道德模范获得者、鲤城区好少年等近人参加大会。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吕宝贝,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文明委领导为10位“鲤城区道德模范”颁奖。

会上,区委黄阳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道德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是引领社会风尚、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旗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更加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在心生感动中增强热心公益、见义勇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道德情操,推动鲤城人文精神进一步提升。

会后,现场还举行了“家在鲤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文艺演出,融合了原创小品、音诗画、情景剧、评书剧、舞蹈表演等形式,为广大群众献上丰富多彩的节目,下阶段将以基层巡演、精品录制、电视台和新媒体展播等方式向大众传播,推动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弘扬正能量。

据悉,我区自2008年启动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来,自下而上汇集群众意愿,评选出来自基层、群众的55名道德模范,通过挖掘、表彰和宣传道德模范典型,推动全区学习道德模范,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今年5月,我区正式启动鲤城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评选历经人选推荐、组织审核、评委审议、群众投票、人选审定、公示表彰等环节,经10万余人次的广泛积极投票,最终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个类别共10名道德模范。

(泉州市鲤城区委文明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