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首场活动走进鲤城区直机关
发布时间:2017-05-15 | 字号:

 

宣讲嘉宾与现场领导合影 

5月1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中共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共青团鲤城区委承办的2017年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首场活动走进鲤城区直机关。来自全区各系统党委200名机关干部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泉州市道德模范陈黎艳为我们讲述她见义勇为的故事,曲燕、胡雯、陈霏等三位道德模范宣讲嘉宾分别我区干部职工讲述了助人为乐连于妹、孝老爱亲缪菊云、见义勇为曹帮金三位道德模范事迹,现场观众无不被道德模范撼动人心的事迹和行为所深深感动。

活动现场

巡讲活动中,鲤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天凯为活动致辞强调“道德模范是社会推崇、群众爱戴的身边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和鲜活的价值观,泉州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首场活动走进鲤城区直机关,就是要在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中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无私奉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传承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更加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在心生感动中增强热心公益、见义勇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道德情操,推动我区人文精神进一步提升。”

宣讲嘉宾讲述助人为乐模范连于妹的事迹 

4位宣讲嘉宾宣讲结束后,还与我区干部职工开展现场互动。鲤城区公安系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洪丽尚、政府系统黄雅聪、党群系统周珊珊3位现场听众发表了即席感言她们讲述了聆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后的感想及受到的启迪。大家普遍认为,对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感触颇深,其实道德模范就在你我身边,他们用不平凡的事迹创造了不平凡人生,也正是他们用一生的坚持和无悔的奉献谱写了爱的篇章,给予我们直击心灵的震撼与感动。

鲤城区公安系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洪丽尚发表即席感言

通过此次巡讲活动,更坚定了我区干部职工勤于工作、乐于生活、安于家庭的信念。在工作中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生活中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在家庭中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就是我们身边的传统美德。只要人人都能将这些凡人善举付诸实践,坚持不懈地做好身边每一件事,种种善举就一定能够汇聚成鲤城发展的强大能量,彰显鲤城道德之美

鲤城区干部职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