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泉州市老干局关工委、泉州市关工委、开元街道、东北社区联合开展“老少齐动手,传送端午情”做香包民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 字号:

 弘扬闽南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520午,泉州市老干局关工委、泉州市关工委、开元街道、东北社区在东北社区少年之家联合开展主题为老少齐动手,传送端午情做香包民俗文化活动。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郑今奋;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泉州师院原党委副主任赖新民;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陈政实及开元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中,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和小朋友齐动手,一起穿针线、包袋、填装内囊,粘花纹,小朋友通过亲子体验节日民俗文化活动既具有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来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在活动当天举办制作香包活动街道、社区干部和居民齐参与,以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邻里感情。在活动结束后,将制作好的香包送给辖区孤寡、空巢及残疾人员开元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