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清社区组织“粽情端午.快乐六一”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 | 字号: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辖区内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5月24日,海清社区组织辖区萌牙早教培训班的20多位小朋友参加“粽情端午,快乐六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首先是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粽子的由来和端午民俗尤其是闽南端午的习俗。

 

接着在“其乐融融包粽子”活动中,孩子们按照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示范的“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的方法,尝试自已动手,学包粽子。不一会儿,在大人的帮助和孩子们辛勤的努力下,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活动现场萦绕着欢声笑语、飘溢着诱人的粽子香气。

 

最后,海清社区还为参加活动的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份小礼物,提前祝孩子们“六一”节快乐,孩子们纷纷表示——这真是与“粽”不同的一天啊!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又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让孩子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肯定。(海清社区.潘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