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美德少年”事迹展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 字号:

根据《关于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泉委文明办〔2017〕8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学雷锋,争当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省委文明办、泉州文明网开设电脑和手机版“学雷锋,争当美少年”美德少年事迹展示学习专题页面。根据要求,我区需开设电脑和手机版两个网络平台展示学习专题页面,请各街道(社区)、部门、学校结合本单位实际,运用好两个网络平台,做好活动组织开展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31日至6月7日。

二、活动方法

 1.网上寄语。各街道(社区)、部门、学校认真做好“学雷锋,争当美少年”美德少年事迹展示学习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协调有关部门组织中小学生登陆鲤城文明网等相关网站和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参与活动,通过网络学习美德少年事迹,抒写感言寄语。

2.网下活动。六一节期间,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美德少年活动,给他们送去节日祝贺。广泛开展“学雷锋,争当美少年”等道德实践活动,以讲故事、图片展、现场交流等方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传承美德。

3.参与要求。我区将在鲤城文明网开设活动专题页面,推选一批美德少年、好少年进行展示。在活动页面同时链接福建文明风、泉州文明网活动专题页面。

三、有关要求

本次活动首次由全省统一组织并要求各市、县(市、区)积极参与的活动,活动结束后,省委文明办将以各县(市、区)为单位,公布参与“学雷锋,争当美少年”美德少年事迹展示学习活动人数,参与人数多少将作为活动成效的依据。各街道(社区)、部门、学校要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省、市活动专题页面链接,重点参与全省的展示学习活动。各级文明学校、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等做好带动示范作用,分期分批组织学生参与网上活动,进一步强化网下教育实践。发动机关、社区利用现有网络设备,引导市民、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学雷锋,争当美少年”美德少年事迹展示学习活动,确保80%以上的参与率。

网页平台链接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