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31 | 字号: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泉州端午节日风俗,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开展丰富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一是邀请省民俗学会会员、泉州民俗专家傅孙义高级教师为全局干部职工作《泉州民俗—端午节》专题讲座。傅孙义老师讲述了端午节的起源及泉州端午节的各种习俗,并用闽南语朗读了端午节谚语、童谣等,语言生动、形式丰富,让全局干部职工充分感受传统节日魅力,进一步传承闽南泉州端午习俗。

二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泉州市重点科技项目学习考察,分别参观了泉州市装备制造所、晋江市三创园、石墨烯研究院、创客大街、晋江五店市文化创意园等,学习泉州重点科技项目的创新、创意,营造和谐文明的机关文化氛围。

                 (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吕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