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开展“手拉手”朝阳助老关爱离休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4 | 字号: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学习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重温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鲤城区老干鲤城团区委联合鲤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手拉手”朝阳助老关爱休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区委老干部局、团区委工作人员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离休干部基本情况介绍、与老同志交流的语言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志愿服务技能。8月3日起,按照1+1+3+1+1”(即1名老干局工作人员、1名团区委工作人员、3名大学生志愿者、1名社区干部与1位离休老干部)结对计划,志愿者们到离休老干部家中开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读书读报、文娱展示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老干部家中,志愿者们耐心倾听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红色记忆,与老干部们回顾历史,畅谈红色精神,共同探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了解到不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感人故事,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舍身报国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感悟深刻、受益匪浅,作为年轻一代的志愿者们,今后一定要以广大革命前辈为榜样,继续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精神,为“五个泉州”建设和鲤城打造“两个先行示范区、一个产业发展高地”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智慧力量。

                                                  中共鲤城区委老干部局 鲤城团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