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2017年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31 | 字号:

    8月25日,我区召开2017年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对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宣委以及城管卫生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未成办解读测评体系指标及有关工作要求;区委文明办分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迎检工作存在的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实地检查,我区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学校少年宫等实地测评点上仍存在宣传氛围不浓厚、管理制度不完善等薄弱环节。

   

    我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考评标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协同协作,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分步骤分阶段、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馆、图书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树立公益意识,落实好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场地建设,强化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规范化建设;将全区47所中小学校纳入网格化管理矩阵,切实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发展。区委文明办、教育局要牵头组成测评组,对各实地测评迎检点持续进行全面检查,每周开展模拟测评,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被反复通报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