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7-10-25 | 字号:

 

每年的10月16日是为“世界粮食日”,也是我国 “全国爱粮节宣传周”。为增强学生爱惜粮食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10月19日,泉州市新隅小学利用班队会时间,开展了以“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节粮是由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国际六一儿童节上向全国青少年提出“三节三爱”中的重要内容。班队课上,班主任们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学生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有的借助播放爱粮节粮宣传片,让孩子们在生动活泼的动画中明白节约粮食的光荣;有的通过诵读朗朗上口的儿歌,让节粮观念深入人心;有的通过PPT的演示,为学生讲解粮食的生产流程,教育孩子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还有的是比较浪费粮食和缺少粮食的数据让学生明白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并最终将“节约粮食”的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开展“光盘行动”。

树立孩子节约粮食的意识,要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行动中来,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从细微处做起,建设节约型校园。

 

 

泉州市新隅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