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滨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0 | 字号:

弘扬闽南泉州重阳节日习俗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海滨街道各社区宣起了节日热潮,开展了以“欢庆十九大”、“我的中国梦”等主题的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1)开展民俗文化活动5,1000余人共庆重阳节其中,金山社区组织辖区群众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欢度重阳喜气扬·共襄盛会十九大”文艺汇演;新门社区开展“颂歌十九大,情暖重阳节”联欢活动;海清社区开展“众人情满怀·共筑中国梦”主题联欢会;水门社区开展“喜庆十九大·欢度重阳节”歌友会暨长者生日会;新门社区联合卫生服务站到孤寡老人以及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量血压、检查身体、进行用药指导和健康咨询;涂门社区开展“老少同乐齐联欢,文艺书法都在行”联欢活动,组织第二中心小学学生探望百岁老人为其现场弹奏民俗乐曲,在社区活动室,爷爷奶奶们和同学们一起同台书画,共同书写对十九大的美丽祝福。

2)开展慰问关怀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组织慰问关怀百岁老人、孤寡老人、贫困老人200余人,纷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生活用品等,并组织社区志愿者上门陪孤寡老人谈心、卫生大扫除等。如:水门社区组织同心义工入户为8户老人送上私人定制的防失手环,为辖区的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义务理发、基础理疗等服务;新门社区老人会为辖区的老人们分发400多桶食用油,同时为其送去节日祝福;海清社区设立现场义诊、健康咨询等。

3)开展健康公益讲座东鲁社区邀泉州营养师协会专家委委员、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普宣传讲师陈杰,为辖区50名老年人讲解关于平衡膳食健康知识讲座;笋浯社区开展“温情重阳 关爱老人”口腔健康公益讲座和一对一免费口腔检查及义诊活动,80名老年朋友们参与;金洲社区邀请社区医疗服务站的曾绿文医生为30余名老年朋友作“九九重阳节、健康夕阳红”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