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第三次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6 | 字号:

 

11月1日,鲤城区召开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扩大会议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主要是对照2015-2017年度省文明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指标要求,通报分析当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相关问题,会上开元街道、区行政执法局、交警鲤城大队、食药监鲤城分局、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等单位、学校分别就六月启动试行的“校园周边秩序1+X网格化”工作在环境交通秩序、经营管理秩序整治方面的工作做法以及成效进行发言,分享了几个月来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及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职能组挂钩区领导曾朝阳出席会议并进行强调发言。

他指出,年底之前,我们将迎来第五届福建省文明城区的总评。因此,首先要提高认识,正确分析创建形势。要注意时间节点,抓好当前的工作。第二要持续常态,深化校园周边整治。要团结协作,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督查。针对“校园周边秩序巩固难”要在总结经验做法的情况下加强督查。要加强宣传发动,取得广大市民和学生家长的支持。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经常化、制度化。要发动学校力量,将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与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相结合。三是要抓住几个重点把握要求,有效解决薄弱环节。提升中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水平落实完善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积极推进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与普及推广。加大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建设。重视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曾常委还强调,针对以上几个重点,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广泛发动提高群众知晓率,针对重点工作持续督查。

参加会议的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各中小学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