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
发布时间:2017-11-14 | 字号:

 

11月5日至12日,以“来自星星的梵高”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在泉州泉秀路兰屏文苑拉开帷幕。活动由泉州市鲤城区委统战部指导,鲤城区新阶层联谊会、泉州市收藏家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呼吁全社会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此次公益画展共展出作品200余幅,所有作品全部由未成年人手绘而成,部分作品更出自自闭症儿童之手。画展现场,还为众多未成年人即兴作画提供了便利,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描绘稚子眼中的世界,展现有别于成年人的斑斓色彩。

 

最后,展出的作品以拍卖的方式筹得善款14万余元。据悉,所得善款将通过慈善机构全部捐赠给自闭症儿童康复学校,用于日常教学设备购置以及用于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

 

鲤城区新阶联会长陈朝晖表示,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渴望融入社会,渴望跟普通的孩子一样享受艺术的快乐。全社会都应给这些孩子们创造一个平等展示的机会,让他们找回自己的信心。作为发起单位之一,鲤城区新阶联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更多爱心人士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了解和参与到活动中来。      

 泉州市鲤城区委文明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