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南街道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 字号:

为了提高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本领,11月15日上午,江南街道卫计办、妇联联合锦朵朵幼儿开展了“我是小小消防员”公益体验活动。

活动中,消防官兵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讲解示范了执勤器材装备的使用,还为小朋友们进行了接警出动拉练和消防业务训练表演。在互动交流活动中,消防官兵通过问答的方式,普及消防小知识。“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火灾报警电话吗?”“知道!119。”“那你们都知道应该如何正确报警吗?”“首先,要告诉着火的具体地址,接着讲清什么原因起火,火势怎样,有无人员被困家中……”。这一问一答,让小朋友们更好地认识和感受了消防、真正地掌握了消防知识。随后的体验活动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希望自己能够穿上灭火服,消防官兵给小朋友们全副武装,让他们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