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组织老干部参观“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总展馆和洛阳桥申遗点
发布时间:2017-11-16 | 字号:

 

为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开展以“共话十九大、品味刺桐古韵、点赞申遗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11月15日,鲤城区组织老干部参观“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总展馆和洛阳桥申遗点等。

 

老干部们在导游的引领下,聆听导游讲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首届东亚文化之都泉州自古以来繁荣的海外贸易历史、宋代以来泉州先进的造船技术以及泉州的风土人情、地理民俗、申遗史迹和申遗进展等知识。随后,老干部们漫步于千年古桥洛阳桥,听取导游关于蔡襄对于洛阳桥的贡献事迹。老干部们为自己的家乡有如此深厚的文化遗迹感到骄傲和自豪,广大老同志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描绘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鼓舞人心,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要做助力中国梦的重要资源、重要力量,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继续在 “五个泉州”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鲤城区委文明办、老干部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