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开展城市学校少年宫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9 | 字号:

  为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推进“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展示我区学校少年活动成效,12月18日下午,鲤城区开展“学习十九大做新时代好少年——2017年鲤城区城市学校少年宫展演”活动。本次活动由鲤城区文明办、鲤城区教育局、鲤城区文体新局主办,鲤城区文化馆、泉州市金山老干活动中心协办,文明办主任连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晓川、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晓春、区文体新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鲤城大队大队长王泽凯以及各小学校长、各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负责人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整场展演活动既有充满文化底蕴的拍胸舞、活力四射的足球操,又有精彩的课本剧表演、技艺精湛的民乐演奏等节目,同学们用心、尽心的表演给在场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也以他们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各校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成果。

  本次展演活动加入了“中国梦”的元素,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努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刻苦学习、发奋成才。鲤城区坚持以柔性方式发挥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功能,传承闽南优秀文化,不断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