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德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 | 字号:

   新年新气象。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气氛,体验自己做主布置环境的快乐,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鲤城区东红幼儿园从环境的布置以中国风作品为主体现我们的节日·元旦,新年环境布置采用师幼联手,共同打造班级环境,让幼儿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来。大红灯笼高高挂、炮竹对对迎新春、中国风剪纸、红红的福字、精致的窗花,洋溢着喜庆、和美的氛围,让学园环境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氛。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通过园长国旗下讲话对全园的师生进行《移风易俗树新风 红红火火中国年》,提倡以传统方式过中国的元旦节日。当天,孩子们穿着旗袍、汉服、唐装等中国特色服饰,道具有彩旗、灯笼、“海丝号”纸箱船、闽南伴手礼盒……早操表演中融入舞龙舞狮、五祖拳和武术锤操、百家姓竹筛操等,比赛融合古城骑行,将场地布置成闽南古厝、洛阳桥等文化元素,真正让传统文化进入校园,通过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将移风易俗宣传融入其中,提倡以健康的方式过“我们的节日”,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园将继续开展“文明校园风采”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校园创建氛围,我园结合“每月之星”评选要求,开展了12月份的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积极倡导榜样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递正能量,以幼儿典型示范引领文明风尚,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让每位幼儿在实践中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养成讲卫生、讲文明、讲礼貌的良好的习惯,为他们的一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经过一学期大家的共同努力,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今后,我园将在建立维持长效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继续抓好移风易俗工作。
   (鲤城区东红幼儿园  通讯员:董颖   审核:林端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