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智慧养老手机 方便社区老人 ——东鲁社区为老年人发放 “一键通”手机
发布时间:2019-01-13 | 字号:

  为了更好地为辖区内老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满足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服务的需求,在鲤城区民政局及鲤城区老龄办的大力支持下,111日上午,社区为60周岁及以上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和8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免费发放了智慧养老一键通手机。 

  辖区内符合发放标准的老人们接到免费发放手机的通知后,一大早就来到社区会议室,耐心地等着领取手机。工作人员按各自包片将手机逐一摆放、逐一实名登记后免费发放给老人们,并且手把手的指导他们如何操作该手机。   

  此次配发的一键通手机是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和需求开发设计的,具有超大字体、超大按键、超大音量三大功能,操作简单,更专业的是,手机具备一键拨号、SOS求救功能,如果老人遇到特殊情况,就可以直接按下手机上的SOS键,就可以连接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寻求帮助,方便老年人使用,可以为老人们解除一定的后顾之忧。此外,手机还有GPS定位功能,方便家人在老人失联时寻找,使老人的安全多了一重保障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欢迎!这项服务遵循百善孝为先的文化信仰,创新实现了居家养老的智能化,为社区的老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鲤城区海滨街道东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