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传春幼儿园开展“树文明新风 过祥和春节”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2 | 字号:

   春节将至,为了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传春幼儿园于114日—121日开展了“树文明新风 过祥和春节”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114日上午,传春幼儿园在升旗仪式上开展了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树文明新风 过祥和春节》,呼吁大家在弘扬春节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除陋习、树立绿色、健康、科学的新风尚,过一个文明春节,如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大操大办置办年货,在春节期间孝敬长辈。  

  115日,传春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八项”规定,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在移风易俗活动中走前头、当表率,严格遵守廉洁准则,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签订了教职工移风易俗承诺书签订率。  

  116日—118日,传春幼儿园召开期末家长会,倡导家长“树文明新风 过祥和春节”,各段并进行相关的主题讲座,如小段《孝敬长辈》,中段《勤俭节约》,大段《别样年味》,家长会结束后,大班幼儿为家长们分发“树文明新风 过祥和春节”倡议书,同时家长和幼儿一同在“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签名版上签名承诺。  

   寒假期间,传春幼儿园还将利用期末家访、班级智慧树、微信、微博等各种载体,深入宣传移风易俗活动的意义和做法,立足闽南文化特色,发挥春节和元宵两大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教育和文化熏陶功能,让幼儿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提高文明素质。  

 

发放倡议书 

 

发放倡议书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家长和幼儿在“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签名版上签名承诺

 

家长会

 

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