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刺桐元宵志愿红 文明实践春来早 ——鲤城区开展2019年元宵赏灯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0 | 字号:

  217日至20日(农历十三至十六),鲤城区启动为期四天的元宵赏灯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招募志愿者1221人,现场为观灯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赏灯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1)精准分工,责任到人。此次元宵赏灯活动,考虑到西街是贯穿各大赏灯点的枢纽,我区将全区赏灯点扩展为“五点、三门、三十二处”,共设立志愿服务驿站8个,机动队伍若干,每支机动队伍均确定组长作为负责人,由点带面,精准分工,驿站定点志愿者负责志愿服务力量调配,沟通处理紧急事项,机动志愿者巡回宣传维护赏灯秩序,确保服务区域全覆盖。  

  2)岗前培训,提升技能。215日、1719日,区委文明办、区直党工委、团区委分四个场次分别对机关志愿者和高校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岗前培训。分别邀请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为志愿者讲解灯会安保部署等现场情况,卫生院医生为志愿者讲解应急救护和防踩踏的自我保护方法,交警大队民警讲解文明交通相关知识。  

  3)购入保险,增强保障。活动开始前,区委文明办出资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购买了为期四天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增强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意外保障,确保志愿者在尽心服务、默默奉献时无后顾之忧。  

   4)人文关怀,贴心服务。 活动前期,鲤城区制作“志愿服务闪光徽章”,对志愿者予以嘉许。相关区领导、活动主办方领导每晚现场慰问服务在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并为高校学生志愿者贴心预定集体接送巴士。
学生志愿者
 
志愿服务驿站为群众免费奉茶
 
志愿者为市民群众耐心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