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9 | 字号:

   为部署新一年鲤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动鲤城区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以及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完善社会教育、培育时代新人精神的举措。328日,鲤城区委文明办召开2019年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曾朝阳出席本次活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成员、各街道宣委以及城管卫生市容分管领导以及10个社区未成年人活动设施、场所承建社区主干等近6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在主办方的引导下到滨江社区、仙塘社区参观学习了未成年人活动场所。会议现场,区直有关部门就发挥部门职能、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发言,会上研究通过《2019年鲤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点》,并对我区接下来代表泉州市承办全省“完善社会教育、培育时代新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会化教育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做工作部署。  

  曾朝阳强调:一要提神振气,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校园周边整治。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克服懈怠情绪,确实落实“定期综合督查、部门专项整治、网格日常巡查”运行机制。二要凝心聚力,协同合作,有效发挥未成年人活动载体建设作用。要发挥未成年人校外各项文体活动场所设施作用,积极推进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与普及推广,继续建好用好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三要提升站位,主动担当,推动全社会共同培育时代新人。全面提升中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成效,开展培育时代新人实践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合力。  

  据悉,2017年以来鲤城区在中心城区率先探索建立“1+X+志愿者”网格化管理机制,有效突破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工作瓶颈,2018年又重点研制开发了校园周边秩序网格化管理系统,自去年9月份研发试行5个多月来,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全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特别是学校的广泛赞誉。省市相关领导也关注并肯定此项工作。去年629日,省委文明办陈璇副主任到鲤城区进行专题调研后,决定将这项举措向全省全市进行推广。  

 

滨江社区未成年活动场所

 

滨江社区未成年活动场所

 

仙塘社区少年之家

 

仙塘社区少年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