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工信局开展“助力新鲤城、建功新时代”系列行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 字号:

鲤城区工信局按照突出特色、重点打造、整体推动的思路,紧紧抓住行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志愿服务两个重点,提升工信行业志愿服务品牌,实现将实际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使志愿服务标准化、常态化、长效化。 

(一)扎实开展行业志愿服务。局志愿服务队有志愿者13人,占编制76.5%持续推动局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工作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企业的最前沿,服务大局、提高本领。开展2019春季攻坚行动企业稳产扩能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全区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与区、街两级协同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密切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协调解决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今年来共开展行业服务20场次,50人次,已走访160家以上规上工业企业。          

(二)开展主题丰富社会志愿服务行动。一是开展投身家园清洁行动,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活动;二是开展携手绿化鲤城,共建宜居家园义务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2场次;三是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灯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参与新门街灯展现场的文明引导活动5人次;四是组织志愿者深入石崎社区,关怀慰问计生三结合困难户;五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东街和南俊路口配合交警执勤民警引导行人按指示灯有序通行,对乱挤拥、乱穿行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维护公共秩序;六是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志愿服务,深入石崎社区、亭店社区开展文明祭扫宣传。今年来共开展社会志愿服务6场次,50人次。

 

(区工信局  郭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