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开展2019年春鲤城区少先队活动课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少先队改革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少先队活动的通知》精神,抓好少年儿童思想品德教育,促进学校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一步规范少先队活动课的日常教学管理,5月16日下午,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举行了“省教改示范校”教育教学开放日之鲤城区少先队活动课观摩研讨活动。鲤城区团委副书记肖发兴、鲤城区团委学少部负责人金舒赟、鲤城区总辅导员吴娴,以及鲤城区各小学校的书记和优秀的辅导员老师们等近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以第二中心小学五3中队中队活动课《少年勇追梦 勤毅伴我行》主题汇报展开。在汇报活动中,学生们将自己21天以来坚持的成果进行展示,中国诗词大会、挑战90s内整理家务、舞蹈串烧、毽子操等。活动结束时,学校为表现优秀的队员颁发“勤毅之星”的奖章,激励队员继续努力,增强荣誉感和仪式感。

  紧接着,开展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评课活动,辅导员老师们就“如何上一堂队员喜欢的队课”展开讨论并对我校两节少先队活动课展示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鲤城区总辅导员吴娴表示:一节好的少先队活动课要达到主题小、内容近、重体验、轻表演、容量少、环节简、形式活、辅导巧。以纲为纲、问需于童、联系实际、追求简约。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为全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活跃了学校少先队工作,调动了广大辅导员投身少先队活动改革的积极性,提高了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

 

观摩研讨现场

 

主题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