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多彩活动迎国庆,同心共祝新中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30 | 字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节的到来之际,鲤城区各大街小巷处处“飘红”。鲤城的涂门街、新门街化身“国旗一条街”道路两侧一面面鲜红的国旗迎风招展,一眼望不到头的红色将整条街道装扮得焕然一新,鲜艳的五星红旗,生动的花卉造型,不仅扮靓了大街小巷,更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党旗”与“夕阳”齐舞,“汇演”与“快闪”共祝福

  在鲤城区,各行各业工作者用丰富多彩的形式献上对祖国的祝福。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欣欣向荣的赞美。

  9月24日晚,开元街道“同心家国 筑梦开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晚会在东亚之窗文创园举办。通过朗诵、歌曲、小品、舞蹈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示鲤城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9月27日上午,在泉州市区府文庙广场,数十位鲤城区人大代表与百名群众携手唱响《我的中国心》《宪法,我想对您说》等爱国歌曲,以“歌唱祖国”快闪的形式,唱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同时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福建省第29个老年节来临之际,9月19日上午,鲤城区在市芳草园广场举办“祝祖国昌盛 展夕阳风采”2019年国庆暨老年节文艺演出,生动展现70年来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充分表达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热爱祖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炽热情怀,展示老年人昂扬向上、幸福快乐的夕阳风采。

  红歌大声唱,经典深情诵,巧手献祖国

  在鲤城区,为激发青少年和儿童的爱国热情,把青少年团结、凝聚到党的周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中小学在各部门的牵头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可爱的祖国献上真诚的祝福。

  9月19日下午,鲤城区教育局开展“万人同歌,祝福祖国”主题活动,组织老城区区属14所中小学、3万多名师生在同一时间段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歌唱祖国》。师生们用歌声礼赞伟大祖国,用音乐诠释爱国情怀,展现我区广大师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党和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9月25日,2019年鲤城区“庆国庆 品经典 传美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经典诵读展演在鲤城区文化馆举行。《红船,从这里启航》、《我是不是一直在刺桐的梦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鲤城的天空》等一篇篇经典名篇让青少年们感受到诵读经典的魅力,激发对祖国的热爱的同时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9月25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鲤城实小组织学生们手工制作50多个主题鲜明,造型各异的纸蛋糕在金山校区集齐展出。神采奕奕的军人,惟妙惟肖的火鼎公婆,花团锦簇的天安门广场....青少年们用一双双巧手献礼祖国,祝福祖国。

 

鲤城区开元街道“同心家国 筑梦开元” 文艺晚会: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鲤城区实验小学“万人同歌,祝福祖国”活动鸟瞰图 施远圻 黄凯杰 摄影

 

鲤城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手捧“蛋糕”,摆成心形队型,献上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 施远圻摄影

 

鲤城实小组织学生们手工制作的充满闽南特色的纸纸蛋糕 施远圻摄影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学生“万人同歌,祝福祖国”活动现场鸟瞰图

 

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大门迎国庆元素装扮

 

泉州西街迎国庆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