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海清社区:开展“礼赞新中国,辉映夕阳红”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 字号:

  文明风929日讯 (通讯员 苏玲玲)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为了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强爱国情感,展现老年人健康快乐的精神面貌,在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6日上午,鲤城区海滨街道海清社区在鲤城大酒店开展“礼赞新中国,辉映夕阳红”文艺汇演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老协会员、志愿者等160多人参加。 

  活动开始,在文化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挥舞手中的小国旗,齐唱《歌唱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热爱。接着,文化志愿者为大家表演了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舞蹈《雨中》、《谁不说俺家乡好》、《九九艳阳天》,太极拳《蓝蓝泉州湾》,南音弹唱等节目,博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 

  活动中,主办方共建共享美好古城、移风易俗等常识和内容贯穿在节目中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居民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了解参与文明创建,支持践行移风易俗此外,还邀请泉州银行鲤城支行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财咨询服务;邀请海滨卫生服务中心、维乐口腔、惠耳听力等医疗机构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免费血压测量、口腔检查、听力测试,健康咨询,帮助老人们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合理饮食、健康运动 

  此次活动,通过多姿多彩的文化表演,营造出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同时讴歌新中国70年光辉奋斗历程,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