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 字号:

  为推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时代新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教育局、共青团鲤城区委、鲤城区妇联、鲤城区关工委联合开展2019年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一、推荐标准: 

  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推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示范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激励他们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推荐要求 

  全区八个街道、区属各中小学校可择优推荐一名。区委文明办将会同其他主办单位在年底前研究确定首批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10名,于明年上半年举办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三、事迹要求 

  各街道、学校要认真对照推选标准,注重推荐“学习、创新、美德、才艺”等不同类型的好少年,从不同侧面展现鲤城区未成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原则上候选人年龄限定616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二年级。主要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 

  四、推荐时间: 

  2019114前报送至区委文明办。联系电话:22355161邮址:lc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