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泉州市新隅小学:开展“保护内沟河,保护水资源”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 字号:

  文明风1030日讯(通讯员苏玲玲)1029日上午,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引导青少年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泉州市新隅小学与鲤城区鲤中街道升平社区联合开展“保护内沟河,保护水资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30名学生在老师与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校门口的内沟河,对临河小道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对一些摆放不规范的指示牌、垃圾桶进行了重新调整。随后,学生们跟着社区志愿者走入商户,向市民群众宣传保护河流的相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参与到保护内沟河行动中来。 

  保护内沟河是一场群众性生态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动员青少年乃至社会公众,力所能及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简便易行的方式美化环境,减少水资源污染,使青少年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劳动实践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据悉,新隅小学将每两周组织一次保护内沟河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改善校园周边内沟河环境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