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美好古城·共建共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 字号:

  

  文明风123日讯 (通讯员 苏玲玲)为第四届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创建良好的活动环境,1130日下午,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团区委联合开展“美好古城·共建共享”志愿服务活动。 

  出发前,志愿者们在西街肃清门广场上集中,由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培训,让志愿者明确服务范围、行为规范、文明礼仪、注意事项、安全保障等事宜。 

  活动中,来自泉州市委办志愿服务队、鲤城区委办党员志愿服务队、鲤城区志愿者协会、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六中志愿服务队、泉州七中“晦鸣”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400多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沿着古城徒步穿越路线向市民分发“共建美好古城”宣传单页、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垃圾不落地等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旨在巩固“共建美好古城”城市秩序整治提升“5+1”行动成效,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通过自身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好市民的行动中来,把文明意识和良好习惯传播到每个角落,让重礼仪、守秩序、讲文明、树新风在古城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