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小手拉大手 引领文明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9-12-05 | 字号:

    

  文明风125日讯 (通讯员 苏玲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22日至8日,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3500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与家长的协助下,以年段为单位,结合不同年龄层次的特点,开展勤廉家风传唱、垃圾分类宣传、清除牛皮癣、交通安全宣传、古城小导游、关注弱势群体等6大主题实践活动,从行为到思想将文明带入每个家庭。 

  123日下午,在古城小西埕内,二年级学生许梓妍与同学两两组合,手拿倡议书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她的妈妈许晓燕则在一旁帮忙。“孩子对参加活动表现得非常积极和兴奋!”许晓燕说,女儿前一天晚上就在家里复习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反复“培训”他们夫妻俩,直到确认准备充分才上街当起宣传员。 

  124日下午,针对“共享单车随意停放”这一问题,四年级的朱哲锐与同学们设计制作了宣传牌,走上街头一边将沿路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一边把宣传牌挂在共享单车上。通过志愿实践他还发现,路面上有施划白线的就是共享单车的“家”,“我要把这个发现告诉家里人,让他们以后使用共享单车,要停放到正确的位置。”朱哲锐说。 

  此次由通政中心小学首发的“一个娃带动一个家,家家为古城添光彩”新时代文明志愿实践活动,旨在引领更多校园、家庭积极创建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的各种平台,充分发挥教育的影响力,让每位学生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接力者,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文明实践氛围,助力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