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举行2019年度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 字号:

  文明风 1210日讯 (通讯员 苏玲玲)126日下午,2019年度鲤城区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展示活动在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主办,区委文明办主任连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贻雄、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晓春以及各小学校长、各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负责人、通政中心小学学生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学生以小提琴齐奏《新疆之春》拉开了活动序幕。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则带来了《闽南迪斯科》,夸张、诙谐的表情与肢体动作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整场展演活动既有充满文化底蕴的拍胸舞、精彩的武术展示,又有诙谐有趣的小品、技艺精湛的民乐演奏等节目,同学们用心、尽心的表演给在场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也以他们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各校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成果。最后,展示活动在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一曲清新欢快的合唱《采蘑菇的小姑娘》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学校代表赠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学校少年宫建设是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的一项重要内容。2014年起,鲤城区委区政府将少年宫特色项目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坚持以柔性方式促进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开展,传承闽南优秀文化,不断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今年,泉州市新村小学、泉州市亭店小学被列为城市少年宫项目承建学校。截至目前,鲤城区已建成各级城市学校少年宫2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