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点亮 “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
发布时间:2019-12-17 | 字号:

    

  文明风 1218日讯 (通讯员 苏玲玲)1217日,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泉州市新步小学联合主办 “圆梦微心愿·传递大温暖”活动,由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联合泉州市水政监察支队、海滨街道涂门社区为新步小学63名学生圆梦,点亮微心愿。 

  据了解,泉州市新步小学90%的生源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因为父母工作忙等原因,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相对单调,精神和物质上也略有欠缺。“之前,在与新步小学教职工的交流中,得知了学校正在征集孩子们的‘微心愿‘,我们就想到能和跳蚤市场义卖相结合。“参加此次活动的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教师郑贞贞介绍道。 

  2015年起,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每年12月都会组织红领巾跳蚤市场,前四届跳蚤市场义卖所得都是用于助老、助贫,这次义卖则是为泉州市新步小学的孩子们圆梦。据悉,此次为新步小学63名学生圆梦的6000多元资金全部来源于跳蚤市场的收入。 

  除了物质上的“心愿”,新步小学的学生也有精神上的“心愿”:他们向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的同龄人发出交友邀约。 

  六年级的吴佩璇来自宁德,是一名古筝爱好者,“除了老师,我身边没有一位同龄朋友可以一起弹奏古筝。”吴佩璇的心愿是结交一位弹古筝的朋友。 

  在当天的圆梦活动中,她结识了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六年级平民妙音乐团学生郑子妍,两人共同演奏古筝曲目《战台风》,“通过合奏,我多认识了一个朋友,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和子妍同学一起交流古筝的弹奏技巧。”吴佩璇期盼道。 

  郑子妍也希望能有机会与吴佩璇进行合作,“这次与佩璇同学合奏,感觉很好,虽然陌生但挺有默契的,我也希望能在课外时间多多切磋。”郑子妍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是用好校园阵地的生动事例,在为两校学生搭建交友平台的基础上,拉近了校与校之间的距离,积极引导青少年参加志愿服务,热诚关爱他人,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文明新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