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疫”线奋战
发布时间:2020-03-06 | 字号:

    

   文明风35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浮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组织和动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及各社区志愿服务小队的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文明温度”。 

  “志愿”战疫,充实一线战斗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浮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行动,发布“志愿招募令”,组织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小队、健康管理服务小队、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小队等志愿服务团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助街道社区扎实做好入户摸排、舆情监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600余名志愿者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效运转。 

  文明旋律,唱响防控宣传主阵地 

  积极发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利用“村村响”喇叭、移动宣传车、LED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基层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组织返乡大学生参与到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中,组织志愿者全面上路,手举“出门戴口罩、人员勿聚集”警示牌和旗帜,对“五小”店铺、重点场所群众不规范行为进行劝导,发放宣传物品,充分利用各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制造科学氛围。  

  执笔助力,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社区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家长学校作用,停课不停学,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志愿者们在不出门的前提下,搜集学习防控知识,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丰富的想象力,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医务人员的崇敬及战胜疫情的决心融入自己的绘画作品中,未成年人们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方式参与疫情防控的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打气。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志愿有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浮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逆向而行、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