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情暖“疫”线人
发布时间:2020-03-10 | 字号:

    

  文明风36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 洪荣堆)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鲤城全区上下众志成城,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坚守岗位,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抗“疫”合力。35日上午,鲤城区“‘疫’线守护,共克时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坂头社区、泉山社区、通政社区、隘南社区和仙塘社区,为社区送去防疫物资,同时为一线抗“疫”人员家属等送上慰问关怀和爱心物资,并组织开展义剪活动。 

  此次活动由鲤城区委办党支部、区委文明办党支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团区委党支部、泉州微公益协会联合发起,泉州农商银行、鲤城区志愿者协会、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中保公益义剪队、泉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温陵分公司协办。 

  五个发起单位组织志愿者进社区、送物资,给每个社区送去684消毒水、200个口罩、30件矿泉水、6箱面包、6箱泡面;并深入社区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家属、老党员、老退役军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为50户家庭分别送去1箱牛奶、1袋大米、10个口罩;同时,每个社区安排了3名志愿者,在开阔场地分批有序开展义剪活动,20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环卫工、群众享受了义剪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物资来自活动发起单位、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捐赠。 

  此次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及医务人员再接再厉、英勇斗争,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