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实验小学为困难学生分发口罩
发布时间:2020-03-10 | 字号:

    

  文明风39日讯(通讯员 施远圻 苏玲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学校停课不停学,鲤城区实验小学老师们通过在网络平台开展教研教学工作的同时,注重疫情防控宣传,主动了解学生家庭防疫情况。在此期间,老师们发现,部分经济较为困难的学生家庭口罩储备不足。经商议,在做好复学后防疫物资保障的前提下,36日至7日,学校从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中取出部分口罩分发给困难学生,为他们一解燃眉之急。 

  校长蔡晓芹告诉记者,有老师提出,有学生家长反映家里口罩不足,对日常生活产生了影响。34日晚上,学校组织班主任进行摸排,了解各班较为困难的学生家庭口罩需求情况,包括家庭成员、口罩储备等情况,并统一登记上报。最终统计,全校有27户学生家庭急需口罩,这些学生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经济较为困难,甚至一个口罩使用多日。 

  考虑到口罩是疫情防控必需品,在做好学校复学后物资保障的前提下,学校决定为这些学生分发口罩。“我们分装了27包,每包10个口罩,这些口罩是社会爱心人士捐给学校的。”蔡晓芹介绍道,守护学生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避免人员聚集,学校采取就近领取原则,分别在总校区、金山校区、笋浯校区门口设立领取点,引导学生家长错开时段前往校门口领取口罩。 

  “学校老师太有爱心了,能够为我们着想。”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广东,两个孩子就读鲤城实小笋浯校区,拿到口罩的时候,很感动。 

  庄女士与丈夫在鲤城辖区内经营一家电器类小商店。从广东回来后,他们一家已自行居家隔离满14天,但因为一时购买不到更多的口罩,不敢复工,家庭经济更为紧张,学校赠送口罩,有如雪中送炭。 

  “复学后,我们希望看到每个孩子都健健康康地返回学校。”蔡晓芹说道,学校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宣传工作,家校携手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