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发映丹心 老党员捐款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18 | 字号:

    

  文明风318日讯(通讯员苏玲玲)“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大后方,鲤城区有一群老党员,他们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他们用一份份爱心捐款,诠释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退休不退志 展现党员模范带头 

  家住北区986岁高龄的老党员杨建平,在得知党员在为疫情捐款的消息,他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要自愿捐款,但由于行动不便,要工作人员到家中领取;考虑到杨老家庭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劝其捐款以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他则拿着数好的1万元交到工作人员手上说:“从电视上看到全国疫情非常严重,国家有难,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受党的关心教育多年,我有义务也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我年龄大了,上不了一线,只能用捐款的方式尽一份绵薄之力,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希望组织收下我的捐款。”平凡的话语,却是烙印到骨子里的党员情怀,杨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退休不退心 展现党员担当作为 

  闻悉武汉遭此重灾,忧心忡忡无时获息。虚度八十有七多病缠身,未能亲赴助一臂之力,思之再三无奈将历年养老金节余10万元奉捐武汉,烦请院领导代转聊表寸心……汇款回执上,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退休医生柯渊旋落款“原武汉协和现福医附二柯渊旋”。 

  “我是武汉协和医院培养出来的医生,能有后来的成绩,离不开那个‘娘家’的栽培。”柯老告诉记者,1957年,自己从山东齐鲁医学院毕业后就分配到了武汉协和医院,在那里工作、学习了四年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情爆发以来,他一直挂念着武汉疫情情况。126日,他主动联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曾奕明,将历年养老金节余10万元奉捐武汉。 

  据悉,柯渊旋老人的身体不好,生活过得很简朴,这次捐献省下的养老金,让医院很多医护人员都很是感动。他为春暖花开奉献自己的点滴力量,展现初心不改的党员精神。 

  退休不褪色 展现党员忠诚坚守 

  截至317日,鲤城区区军休所38名军休干部通过各种方式、渠道向鲤城区委组织部、区慈善会、所在社区等捐款,累计共捐款4235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95岁高龄的军队离休干部、抗日老战士姚学智让儿子微信转账捐款1000元;87岁军休干部李诗吟郑重地把1万元现金交到了区军休所党支部书记手中,嘱咐他把钱转交党组织用于疫情防控。有的军休干部已经捐过一次款,又再次追加捐款,充分展现了老党员、老军人、老同志的崇高革命情怀,真正做到了离休不离责、退休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