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春天里亮丽的“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0-03-13 | 字号:

 

  文明风313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疫情之下,鲤城区的党员干部、群众用自己的方式投入战“疫”,他们主动担当、积极奉献,让“志愿红”成为这个春天亮丽的色彩,形成文明实践的重要力量。他们当中,有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文明实践志愿者,没有年龄界限,没有职业区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环环相扣的暖心温情。 

  35日,开元街道梅山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防控宣传进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入户开展防控健康知识、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倡导辖区群众、商家店铺继续做好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等防控健康措施外,在移风易俗工作上要保持高度警惕性,防控期间倡导丧事简办、喜事、神事不办,杜绝人员聚集事件造成防控安全隐患。 

  35日,鲤城区税务局党、团员深入社区、商户开展“服务战‘疫’政策给力”志愿服务。志愿者将翻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暖企”行动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十条措施的通知》等1000余份宣传材料分发给商户和社区,着力提高社区居民、纳税人缴费人对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知晓率,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 

  35日,由鲤城区委办党支部、区委文明办党支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团区委党支部等联合发起的鲤城区“‘疫’线守护,共克时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坂头社区、泉山社区、通政社区、隘南社区和仙塘社区,为社区送去防疫物资,同时为一线抗“疫”人员家属等送上慰问关怀和爱心物资,感谢他们在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311日,开元街道东北社区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及市、区两级机关党员佩戴好党徽,穿上红马甲,深入辖区居民家中,为辖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低保户们送上包含有口罩、84消毒液、酒精和一次性手套的爱心防疫礼包。“消毒液不可以和酒精一起用,这瓶是消毒液原液,拖地的时候往水里倒一点就行……”,支部党员们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说明消毒液和酒精的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311日,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启动敬老爱心食堂工作,继续为老人提供用餐服务。考虑到疫情还未完全解除,社区敬老爱心食堂采取打包不堂食的做法。在现场,志愿者们负责把事先做好的饭菜打包好,引导用餐老人全程佩带口罩,按秩序排队量体温进入食堂,有效解决社区部分老人日常用餐问题,实实在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一件件、一桩桩暖心事数不胜数,志愿者每天加班加点忙碌着,却毫无怨言。正是有了这“志愿红”的加入,让疫情防控的队伍更加坚强有力。他们在疫情防控中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筑牢全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屏障,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