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移风易俗新风尚 足不出户寄哀思
发布时间:2020-03-27 | 字号:

    

  文明风327日讯 (通讯员 苏玲玲)今年清明节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防范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日前鲤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鲤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通告》严禁人员上山祭扫、暂停公共场所祭扫等。 

  326日,鲤城区文明办响应号召,通过微信公众号“鲤城微事”向市民发出“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倡议,同时为一步引导广大市民革除陋习,树立文明、低碳、环保祭祀社会新风尚,过一个文明、平安、祥和的清明节,鲤城区委文明办联合区宣传部推出免费“云祭扫”服务,让市民在疫情之下,足不出户就可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亲人的思念以及英雄的敬仰。 

  据悉,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区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开展日常值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值此清明节前夕,他们积极奉献爱心善意、履行责任担当,争当文明安全祭扫的模范实践者,带头参加所在社区森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身边群众,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疫情防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