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开展第23届推普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形成推广普通话的良好氛围,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开展了第23届推普周活动。   

  914日上午,我校在南北校区举行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展演活动。 

   北区 

  北区展演班级六年七班为大家朗诵诗歌《中国话》,让同学们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感受普通话的独特魅力。汪乐煊同学带来演讲《讲普通话从我做起》,倡导大家坚持在课堂内外,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使用普通话,为构成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黄晓艺同学用活泼而富有气势的古筝弹奏《旱天雷》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南区  

  南区展演班级六年一班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最美的语言》,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出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曾雅欣同学以《讲好普通话构建和谐语言生活》为题进行演讲,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讲普通话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认真学习、使用、宣传普通话。张成霖同学带来架子鼓演奏——《中国话》,带领同学们再次领略了汉语言文字的魅力。   

  升旗仪式上,曾凤蓉校长发表讲话,强调我校要认真开展推普活动,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推广活动,激发通政学子讲普通话的热情,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文明奠定基础。 

  下阶段,学校将围绕“推普周”的活动主题,持续开展“通政朗读者”“汉字书写大赛”等形式丰富的活动,推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强化“书香墨香校园”的建设,确保推普周活动取得实效,让“推普”之花开在校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