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启动“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 字号:

    

  文明风420日讯(通讯员 黄凯杰 苏玲玲)2021420日上午,在市创城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鲤城区“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天城市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黄天凯参加活动。鲤城部分各级文明单位,各公益团队共50人参与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林克新宣读《“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市民群众、志愿者自觉做公共秩序的维护者、公共环境的建设者、公共服务的引领者、公共文明的传播者、公共安全的创建者、公共生活的奉献者,紧紧围绕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为泉州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活动现场还开展答题送头盔、垃圾分类宣传、义诊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参与。启动仪式后,鲤城辖区各志愿服务队兵分多路开展美丽泉州、精准帮扶、宣传宣讲以及文明交通等志愿活动。 

  上午10点多,在江南街道霞洲社区居委会,“我为社会做好事”——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志愿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鲤城区委党校副校长、区业余讲师团成员苏文奕为社区党员群众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的党史宣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党史宣讲选取一些重要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用比较接地气、鲜活的形式宣讲,让党史教育入耳、入心。”苏文奕表示,接下来,将组织讲师团成员走街串巷、进居入户,到居民家中面对面开展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志愿宣讲活动向纵深推进。“这次宣讲活动讲得非常好,让我们受益匪浅。”霞洲社区党员群众听完后,纷纷为此次志愿宣讲活动点赞。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以“我为社会做好事”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保护公共环境、倡导公共文明、维护公共秩序、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公共文化等五大志愿行动。目前,鲤城区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6万余名,志愿服务队伍230余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和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