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举行“颂歌献给党”庆“六一”艺术节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 字号:

 

  文明风61日讯(通讯员 施远圻 苏玲玲)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529日,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举行“颂歌献给党”庆“六一”艺术节展演活动,孩子们用合唱、朗诵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展演活动全程网络直播,1个半小时浏览量达3万人次。 

  气势恢宏的合唱、铿锵有力的经典诵读、活泼可爱的舞蹈表演……此次展演活动内容丰富,16个节目精彩上演,孩子们用舞蹈、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深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在节目编排中,突出红色元素,让孩子们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融入成长,根植内心。”学校副校长吴婷婷介绍道。 

  舞台上,孩子们带来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教室内,各个班级的孩子围坐一起,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演出,时而热情鼓掌、时而小声讨论,很是热闹。结合各年龄段学生的特点,老师们还对教室进行简单布置,充满童趣的布置方式让节日氛围更浓。直播页面上,同样激情涌动,不少网友留言、点赞,“看到祖国花朵们精心准备的演出,感觉内心非常震撼、感动。”“非常红色!非常正能量!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 

  对于该校六年级的600多名学生而言,这个“六一”节十分特别,因为这是他们小学生涯最后一个儿童节,为此,学校老师精心录制一个小视频,作为离别礼物。视频里熟悉的场景勾起孩子们无限回忆,直呼感谢老师的用心!“这是孩子们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我们希望他们能够记住在学校的每一刻。”六年级语文教师费琪告诉记者,教师成长中心还专门排练舞蹈《少年》参与此次展演活动,希望六年级孩子们“心怀母校,归来仍是少年”。 

  因在外参加培训,校长曾凤蓉无法与孩子们同庆“六一”节,为此,她专门录制一段视频,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学习生活,“能够重回课堂,对于我来说是件非常幸福的事,除了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分享,能引导孩子们好好珍惜在校园里学习的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曾凤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