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 字号:

 

  文明风77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连日来,鲤城区积极响应泉州市“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点面结合、集中行动三措施不断扩大“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行动覆盖面,持续培育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线上线下 助力宣传入人心 

  鲤城区线上通过区、街道公众号组成的新媒体矩阵,以及街道微信群、抖音等载体及时发布相关宣传视频及活动信息,广泛宣传活动主题,努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共发布公众号8期。线下通过发放“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手举牌40个、“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笔16000余支、“倡导移风易俗”扇子26000余把,“鲤城区市民文明手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文明随我行 车辆规范停”等宣传材料共计50000余份,各类宣传材料的发放变被动宣传为主动参与,大大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持续掀起主题活动热潮。 

  点面结合 齐心共治开好头 

  630日,区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市、区两级文明家庭代表,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各类公共场所,捡拾烟头等各类垃圾,在捡拾烟头的同时,规劝驾驶人按规定停放车辆、规范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启动仪式当天共发动志愿者200余人,清理烟头8000余个,整治占道经营行为60多起,张贴温馨提示单200余张,规范乱停车辆80余部,分发各类宣传材料、宣传品500余份。启动仪式现场共吸引市民30余人参与兑换,兑换烟头数8820个。 

  集中力量 全域推动促深化 

  集中力量落实好泉州市“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73日上午,鲤城区结合每月两周一次的爱国卫生运动,发动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深入挂钩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鲤城区共出动2552人,共清理拾捡烟头近28000余个,整治占道经营行为300余起,张贴温馨提示单560余张,规范乱停车辆580余部,分发文明宣传单2600余份。4个烟头兑换点共吸引市民群众约266人参与,兑换烟头数39350个,引导周边车辆有序停放共150余部,张贴温馨提示单388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