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妇联:开展“合力守护,童享安全”未成年人出行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 字号:

 

  文明风727日讯(通讯员 许艳秋 苏玲玲7月中旬,鲤城区妇联联合鲤城区人民检察院、交警鲤城大队开展合力守护,童享安全未成年人出行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拉开了鲤城区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序幕 

  活动期间,区妇联、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配合交警在鲤城区九一路、温陵路交叉路口开展联合劝导行动,向未规范搭载未成年人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致未成年人家长的一封交通安全信》,对家长们进行普法宣传,讲解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风险和危害。本次活动中,主办部门还贴心地准备了一些免费的儿童头盔,用于赠送给没有安全头盔的儿童,交警和志愿者们现场演示如何规范地佩戴安全头盔,确保其出行安全。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本次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督促未成年人父母以及其他监护人切实履行法定监护职责,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引导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大力营造保障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悉,区妇联之后还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活动中突出儿童特点,组织开展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暑期特点,突出儿童安全宣传教育;利用暑期时光,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做好纾困解难,为儿童送去党的温暖关怀。